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1-12 15:37 阅读次数:

1月11日上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成绩,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温润人心、鼓舞斗志,开创学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主持会议。党委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许民强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巩固和深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成果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总结经验、统一思想、谋划未来。

许民强表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是过去3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抓手。他从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和评估督导体系7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绩,详细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育人与育才的高度统一、坚持守正与创新的高度统一、坚持体系推进与重点建设的高度统一、坚持强师资与育新人的高度统一“一个全面加强”、“四个高度统一”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重要经验,部署了抓理论武装、抓质量发展、抓队伍提升和抓机制创新等四方面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学校将紧跟上级精神,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闵雪副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杭晓明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依次围绕思政课教师与指导员双向融合、课程思政与科研育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二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