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王小勇一行出席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教育培训专题调研工作总结会

作者:王洪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1 06:35 阅读次数:

3月1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教育培训专题调研工作总结会于上海海事局召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人事教育处处长朱可欣、二级主任科员王亚豪,广东海事局、上海海事局、辽宁海事局技能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教育培训专题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小勇表示,自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大连海事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专门研究团队予以保障。同时,学校围绕教育培训相关合作的硬件建设、师资保障和调查研究也在不断完善,此次专题调研工作圆满完成,为合作项目的充分落地落实积累了第一手研究资料。下一阶段,学校将以调研中所发现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重点完成相关研究报告编写和相应方案制定,力争把规则完善好、把标准制定好、把方案设定好。在系统学习、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适合海事系统教育培训的详细方案,并深入推进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培训相关项目的落地落实,以高质量的成果为建设新时代海事系统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教育培训专题调研组代表、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刘益迎就此次海事系统教育培训项目调研工作总结及对策建议进行了汇报,他从目前直属海事局教育培训工作整体现状、重点问题和需求分析三方面入手,结合有关政策、制度文件、调查问卷和研究报告等进行分析,深入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工作成果,同时结合海事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目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教育培训工作的对策建议和可行性方案,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研究重点工作和项目预期效果。

朱可欣对我校在海事系统教育培训工作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底蕴深厚、有着丰富教育培训资源。此次部海事局与大连海事大学联合开展调研,就是对海事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的一次全面摸底和总结梳理,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良好进展。希望调研组能够充分挖掘各自现有的优势,找准需求,分析问题,整合资源,研究对策,摒弃和打破固有思维,创新性地系统梳理海事系统培训框架,进而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并推进落实工作,为海事队伍“四化”建设提供全面、全方位的战略支撑。

会上,广东海事局、上海海事局和辽宁海事局技能训练中心负责人与我校相关负责人就培训信息资源共享、精专型人才培养、海事等级标识晋升培训及教育培训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背景资料:

2022年6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大连海事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开展高级研修培训,打造面向海事系统人员职业发展的教育培训体系,精准服务海事系统人员的终身学习和能力提升。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协议,进一步提升海事系统教育培训能力,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人教处、海事局直属单位技能训练中心与我校航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组成了海事系统教育培训调研工作组并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于3月上旬集中调研走访了上海海事局、天津海事局、辽宁海事局、山东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广西海事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和南海航海保障中心等单位,通过走访座谈、文献分析、现场调研和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研究海事系统教育培训工作问题和需求,探索建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海事系统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相关项目落地落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