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国际海运条例》修订大纲及重要问题研究座谈会在大连海事大学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1 13:54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上午,《国际海运条例》修订大纲及重要问题研究座谈会在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

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制定的《<国际海运条例>修订工作方案》,由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上海航运交易所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共同承担《国际海运条例》的修订研究工作。本次座谈会围绕《国际海运条例》修订大纲和国际海运管理重大政策等进行了研讨。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水运局局长李天碧,水运局二级巡视员高海云,水运局港口处四级调研员王亚妹;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清,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哲辉,发展中心首席研究员肖克平,发展中心海运经济政策研究室主任金明;上海航运交易所副总裁刘越,市场部副经理徐敏杰;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书记、副秘书长张永锋,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慧,所长助理、高级市场分析师郑静文;我校副校长兼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李肇坤,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法学院相关师生出席本次研讨会

李天碧在讲话中指出了本次《国际海运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并对修订工作的方法、内容与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4A93D

初北平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我校研究团队能够与其他单位精诚合作、高质量地完成修法研究任务。

5976A

座谈会由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二级巡视员高海云主持。

C0DEE

法学院副院长朱作贤教授汇报了“《国际海运条例》修订大纲草案”的有关内容和情况,与会专家围绕修订大纲草案,对《国际海运条例》修订所涉及的十个专题内容展开了认真研讨。

2DAD7

经过一上午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完成了对修订大纲草案的全部讨论,承担修法研究任务的各单位表示将尽快集中力量展开研究工作,高效完成《国际海运条例》修订工作。座谈会最后,李天碧高度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