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交流会

作者:徐秋阳 来源: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 编辑: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3-03-22 11:01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推进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一号工程”建设,贯彻部署学校党委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新战略新思路,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交流会,特邀辽宁工业大学校长佟绍成教授作经验交流。副校长王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术佳主持。

佟绍成教授以《一流团队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体会与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围绕教学科研成果、国家级人才申报、人才培养路径、学科专业及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经验。作为学校优秀校友和讲座教授,佟教授深情寄语海大并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王小勇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一号工程”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他表示,一是要做好人才发展规划,有组织地开展高层次人才定向培养和学术交流;二是要统筹资源,重点突破,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三是要甘为人梯,支持和尊重人才,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张术佳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海外人才引进、学术团队交流等方面就下一阶段人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董振华副处长就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作了汇报。各学院负责人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就如何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