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招商轮船副总经理胡斌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杨久亮 来源:教务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27 11:28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下午,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轮船”)副总经理胡斌、招商轮船总轮机长兼广州海顺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移一行4人来访我校,交流招商校企合作班相关事宜。副校长赵友涛在综合楼925会见来访客人并进行交流。交流会由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主持。

赵友涛代表学校对胡斌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招商轮船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发展都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去年九月,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先生亲临学校,见证了招商轮船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建立了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校企关系。近年来,双方在航海类校企合作班建设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校企合作班运行良好,成效显著。下一步,学校将与招商轮船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在航海类人才联合培养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做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胡斌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招商轮船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轮船近年来的发展规模持续扩大,公司运营模式持续创新,战略合作需求持续增强。人才一直是招商轮船的核心竞争力,海大毕业生在招商轮船的高级船员队伍中占有很大比例。目前,招商轮船除保持油轮等传统优势船队外,正在积极发展LNG船队、滚装船队等,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希望通过与海大的校企合作班,培养更多高素质航海类人才,为国家航运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副处长王启福汇报了招商校企合作班新增经费的使用方案计划。双方对方案进行了交流,并就校企合作班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胡斌为航海类学生做了“师兄成长经验报告会”,并与招商校企合作班的学生进行了专门座谈交流。

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