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交通运输部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房晓丹 来源: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3-05-26 11:13 阅读次数:

5月2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部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深入基层等方式,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调研指导。

党委书记、校长、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玉清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部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作专题汇报,他表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部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到高站位部署、多维度联动、全链条落实,“三重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有声。一是谱好“前奏曲”,高站位部署,确保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从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等方面汇报学校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二是把握“主旋律”,多维度联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从坚持理论学习强党性、坚持调查研究解难题、坚持推动发展求实效、坚持检视问题促整改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相关工作。三是弹好“协奏曲”,全链条落实,强化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从强化党建引领、突出育人特色、加强宣传报道三个方面全面汇报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相关特色工作和成效。

部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跃峰对学校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工作开展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提出学校要持续深化巩固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等方面取得的现有成果,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强调大连海事大学作为交通运输部部属唯一高校,承担着为航运事业乃至交通运输系统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部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到航海学院实地调研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并深入教师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民强参加了调研。

部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还重点就学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参加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强国建设我们在路上”主题班会。纪委书记、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钟山参加了调研。

部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与学校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并对相关部门开展问卷调查,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主题教育相关情况。

部党组第四巡回指导组还实地调研了我国首家航海教育博物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教育博物馆,参观了学校航海动态仿真与控制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