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李德波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3-05-26 14:4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学校安全工作水平,5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赵宝刚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指出,近年来,学校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统筹事业发展和安全工作,学校安全形势总体向好,有力保障了各项事业发展。他强调,部党组十分关心和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学校把安全作为首要工作,从严抓好“三个责任制落实”,充分认识“三个不能过高估计”,为学校做好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他从“强化政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完善工作机制,把握安全治理主动权”、“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三个方面,要求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以负责任的态度防风险,驰而不息抓好平安校园建设,为扎实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赵宝刚传达了近期部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作工作部署:一是构建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学校定期召开安全工作协调会,研究推动安全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是有关部门梳理形成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清单,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三是学校将强化安全工作督查督导,针对工作任务行对账销号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保卫处处长王云江通报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并代表有关部门就下一步做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说明和提醒。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