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29 10: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监控,全面了解本科教学运行及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促进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于5月24日在综合楼925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副校长赵友涛、教务处及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主持。

赵友涛回顾和肯定了学校在保障教学秩序稳定运行、强化教学过程监控管理、推动教学质量逐步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各教学单位结合自身教学实际组织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教学工作。并指出学校还存在教育教学改革不到位、基础课程内涵建设不足、小学期价值作用发挥不充分、促进教师热爱教学激励政策不完备等问题,从抓好本科教学工作、抓好本科毕业论文核心环节、抓好教育教学改革、抓好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任务和要求。

吴桂涛围绕接下来学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牢抓实本科教学质量,对于存在的问题,需认真剖析根源、扎实措施整改、完善管理体系;二是要提前筹备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全面梳理近两年相关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三是要切实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严格相关环节工作程序。

教务处副处长王迪通报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基于反馈建议及发现问题,提出要升级优化教务系统功能,推动实验室老旧设备更新换代,丰富小学期教学内容等。她建议各教学单位围绕接下来期末考核、本科毕业审核等重要工作提前制定工作举措。

教务处副处长赵俊豪介绍了近期教研重点工作,要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系列工作,要组织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准备、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本科教材体系建设工作,建议教师积极申报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孟宪婧重点介绍了课程评估工作情况,采取“学校抽评、教学单位自评”的评估方式,预计通过四年时间,由学校完成专业核心课程的评估,由各教学单位按照自评范围和自评程序做好非专业核心课程的单位自评工作。此外,她还介绍了学院教学质量评价、评教系统升级改造等工作情况。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