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2023年船舶登记人员资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淑华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3-05-31 15:54 阅读次数:

5月30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同举办的“2023年船舶登记人员资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举行。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徐石明、辽宁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处长王佐、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赵刚及全体干部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王佐主持。

王小勇在详细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对参训学员的几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二是要培养国际化思维、树立海洋意识,拓展全球视野,以此来推动船舶登记工作更具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三是要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主动接受海大校园航海文化的熏陶,张弛有度,提高培训学习效果。

徐石明对我校培训工作的周到准备表示感谢和赞赏。他寄语全体学员,一是要以海大校友的视角引导参训学员尽快实现从“船舶登记工作人员—学员—学生”的角色转换,在系统的理论学习和详实的案例分析中汲取营养,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船舶登记工作,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三是要秉持一颗敬畏之心,满怀对国家权益和海事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好本职工作,在不断积累中提高,在不断实践中进步,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涵盖海事系统的船舶登记业务管理、海商法、船舶物权等方面内容,邀请了系统内外业务专家授课,旨在加强船舶登记人员队伍建设,规范船舶登记工作,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能力,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