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率队赴福州、厦门、宁波等地走访调研

作者:于洋 来源:学校办公室 编辑: 摄影:学校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7-11-13 13:46 阅读次数:

11月7日至9日,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率队走访了福建海事局、中国船级社福州分社、厦门海事局、弘信创业工场、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宁波海事局等单位,对我校“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MPA、MBA教育进行推介,并就进一步加强沟通、拓展合作进行交流。

在福建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增福会见了孙玉清一行。徐增福对福建海事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我校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福建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会谈中,双方在开展PSC检查规范化培训、海事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福建海事局办公室主任林智贤、人事教育处处长林巍、科技信息处处长杜建华、法规规范处处长康加赐参加会见。

在中国船级社福州分社,总经理宗大发、党委书记林颖、副总经理林剑锋会见了孙玉清一行。宗大发简要介绍了福州分社的基本情况。在提到员工培训、再教育时,宗大发表示,验船师工作不仅需要业务精湛,同时还要学会与客户交流,MBA教育在培养市场型的技术专家、复合型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林剑锋在座谈时提到,关于验船师培训,岗位有需求,希望学校将课堂教学、实操相结合,设计出高标准、高质量的培训项目。双方表示,希望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并充分利用双方在行业内优势,共同发展,资源共享。

在厦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传全、副局长周佳禄会见了孙玉清一行。陈传全在座谈中表示,感谢学校在海事队伍培养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与学校在智慧港口建设、VTS功能利用、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双方在座谈中提到,可以探讨将海事队伍积累的好的经验做法,通过教学科研人员的指导提炼出来,形成合力,支持海事拔尖人才培养。厦门海事局办公室主任陈金辉、综合计划处处长潘毅龙、人教处处长涂铁坤参加会见。

在弘信创业工场董事长李强的陪同下,孙玉清一行参观了弘信电子、乃尔电子、弘信创业工场。座谈中,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连海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辉汇报了海大科技园项目的整体构想。孙玉清表示,感谢李强董事长回报母校的情怀,学校必将拿出百分之百的真诚支持海大科技园项目。可以通过弘信、通过海大科技园,把学校长期积累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促进社会发展的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李强表示,对孙玉清校长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也备受鼓舞。弘信将把每个园区做实,形成网络,形成影响力,把海大科技园真正做成品牌。

在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总经理王志雄会见了孙玉清一行。王志雄在座谈中表示,希望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方面得到学校的指导,在验船师培训、科技攻关等方面与学校开展合作。孙玉清表示,学校诚挚希望与船级社加强合作,愿意为船级社的发展出力、帮忙,在建设交通强国的大背景下更好地服务社会。副总经理杨政、丁志富、人事处处长邱剑勇、综合办公室主任邵立、综合业务处处长钱华春参加会见。

在宁波海事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李表康在座谈中表示,大连海大对宁波海事局的队伍建设给与了大力支持。部党组要求宁波局走在系统前列,希望在国际化领域研究、能效管理方面与学校加强交流,希望学校多参与宁波局涉海领域评估和咨询项目,多给予智力支持。孙玉清表示,学校愿与宁波局建立定期互访机制,明确联络人,使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双方合作更顺畅。副局长黄燕品,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孙玉清一行还参观了费舍尔物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我校科技处处长弓永军、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院长李振福、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荣璇、办公室于洋陪同走访。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