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3-07-14 23:45 阅读次数:

7月14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交通运输部党组任免决定。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付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通运输部党组研究决定,许民强同志任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单红军同志任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免去孙玉清同志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职务。

付绪银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有力服务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凝聚整体合力;三是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把握发展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是全面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各项试点任务,持续汇聚培养交通运输人才,着力建设交通运输特色高端智库;五是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最后,他围绕近期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好暑假前后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高考录取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韬宣读任免通知并对领导干部调整情况作说明。

孙玉清深情回顾了自担任校长以来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来源于领导班子成员勠力同心、全体教职工同舟共济、全球校友同频共振、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他衷心祝愿学校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不断取得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新成绩,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海大力量。

许民强表示,新的领导班子将继续担负起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历史使命,把定航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使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团结奋进,打造坚强有力的“冠军集体”;践行宗旨,厚植师生至上的真挚情怀。他表示,作为班子的“新班长”,他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接续走好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发展之路,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单红军表示,作为新一任校长,将加强政治建设,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永葆政治本色,从严从实筑牢清廉底线。他表示,将同全校师生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奋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上书写海大新的壮美篇章。

学校全体校领导、二级教授、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