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大连海事大学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7-11-16 09:17 阅读次数:

11月1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学校调研督导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情况。李小鹏与学校领导班子在综合楼82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充分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度思考和心得体会。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本领、政治定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当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不断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小鹏指出,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要学深悟透,在学懂上下功夫;二是要联系实际,在弄通上下功夫;三是要求真务实,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积极担当新时代的新使命,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海大智慧和海大力量,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一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交通强国建设输送合格人才;二是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先进成果;三是要坚持把“国家战略”作为服务重点,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立体支撑;四是要坚持把“文化传承”作为重要职责,为交通强国建设汇聚精神力量;五是要坚持把“对外交流合作”作为重要手段,为交通强国建设扩大国际话语权贡献智慧。要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早日成为海事教育的引领者,要借“双一流”建设东风,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办学活力;二是要持之以恒推进落实,把梦想变为现实;三是要不拘一格引育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新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力;四是要着力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动日常管理监督真正严起来。

李小鹏在座谈最后说,学校领导班子要紧密团结,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中央和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推动开创事业新局面。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党委向部长作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办学形成的主要特征、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情况,从“五个到位”汇报了学校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郑少南表示,学校党委将把落实十九大精神重点聚焦到肩负起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的新使命上,努力当好交通强国建设的“思想库”“人才站”“助推器”和“输出港”,展现新作为、开辟新境界,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孙玉清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李小鹏部长的指示是激励全校师生加快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力量之源和信心之源,学校将深入学习、扎实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书写继续奋斗的新篇章。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有部人事教育司司长李良生、部水运局局长李天碧、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柯林春、部人事教育司管理干部处处长孙海、部办公厅冯瑞以及全体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在校期间,李小鹏首次视察并调研了轮机模拟器实验室、“航海模拟器”教学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交流,深入了解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同时他勉励学生,要在老师们的教导下,潜心研究增长本领,将来为我们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做贡献,为母校争光!李小鹏还参观了校史展馆。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