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我校曲建武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7-12-29 16:04 阅读次数: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曲建武同志是大连海事大学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30多年来,他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方法,立足本职岗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做出突出业绩。2013年,他主动辞去领导职务,毅然回到高校教书育人第一线,做一名任课教师和本科生辅导员,把自己的学识和心血奉献给学生与课堂。

在各地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大力宣传曲建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他的高尚情操,将进一步鼓舞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此,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授予曲建武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号召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教师向他学习。

12月29日晚7点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和22:37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将播出曲建武同志事迹,请广大师生和校友届时收看。

相关背景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时代楷模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