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合作项目签约

作者:张金蕾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01-09 15:51 阅读次数:

18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综合楼822会议室隆重举行。休斯顿大学副教务长Jaime Ortiz教授、工学院院长Joseph Tedesco教授、机械工程系Matthew Franchek教授、Li Sun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教授、副校长赵友涛教授、科技处处长弓永军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付先平教授、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副教授以及轮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院领导等参加会议。

孙玉清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就休斯顿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大连海事大学与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开展的全面合作是大连海事大学走向国际化开放办学的第一步,今天的合作签约仪式将会成为大连海事大学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为了促成今天的合作签约仪式,大连海事大学和休斯顿大学都做了很多努力,前期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和联系,在扎实的合作基础上,期待双方通过真诚的、相互信任的具体合作内容的推进,共同提升彼此的教育水平和科研能力。

休斯顿大学工学院Joseph Tedesco院长简要介绍了休斯顿大学工学院的专业设置、特色专业、网络教育、学生生活、学生就业、师资力量以及核心研究领域,对休斯顿城市的整体状况进行了介绍,期待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尽快推动并落实相关具体合作项目,为此工学院将设置专门岗位具体推动相关合作事宜。

赵友涛副校长就我校与休斯顿大学合作项目的推进过程进行了回顾,自20172月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和人员互访,期间双方共同发起了海底工程研究国际联盟,在此对双方推进两校具体合作事宜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休斯敦大学副教务长Jaime Ortiz教授回顾了休斯顿大学方面该合作项目的推进过程,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真诚的态度,希望大连海事大学和休斯顿大学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入实施,以工学院合作为基础,将合作领域拓展到休斯顿大学的其他7个学院中,休斯敦大学将从学校层面大力支持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全面合作。

最后,Jaime Ortiz副教务长、Joseph Tedesco院长和赵友涛副校长、张金蕾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大连海事大学—休斯敦大学合作项目院长会议召开,张金蕾副院长介绍了双方签署的联合培养项目内容,包括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层面的具体联合培养方式。轮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院长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师资队伍力量、学生培养规模、专业设置情况、重点科研领域以及国际联合办学情况向与会外宾做了介绍,双方就合作的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换意见。最后,付先平处长指出,大连海事大学与休斯顿大学的合作不同于以往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是一项校际全面合作的特殊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仅是双方开展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如何具体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实才是合作的重点,付先平处长再次对休斯顿大学一行4人的到访表示感谢,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从双方的合作项目中受益。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