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辰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8-01-12 16:26 阅读次数:

1月11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孙培廷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主持。曲宁首先汇报了会前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情况,随后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问题、担当作为、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从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大局、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工作实效等方面切实提出了整改措施。

之后,学院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对照检查和分析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孙培廷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班子成员要紧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领会6个聚焦要求,尤其要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的内涵。

他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并切实发挥党委工作在新时期学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突出教育自信;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三是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既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站位要高、格局要大、思路要广;四是如何在新时代办中国“双一流”大学里的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担着历史使命、肩负着重大责任;五是要加强与同类院校间的学习交流借鉴,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六是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磨合,把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发挥好,有总结、有提升。

最后,学院班子成员表示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院聘期目标,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深入贯彻我校“2+4+1”发展方略,支撑大学四个职能作用的发挥,提升工作热情,科学有效作为,为一流学科建设筑牢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担负起应有的使命和责任。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