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省委高校工委召开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1-17 18:32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17日,省委高校工委在辽宁大学召开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建武同志以自身职业经历为切入点,向参会的高校干部教师展示了一位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

曲建武同志是新时代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是“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引领者。从事教育事业30多年来,曲建武同志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扎根一线、不忘初心,敬业进取、教书育人,待生如子、无私奉献。不管是做普通的辅导员、校学生处长,还是校党委副书记、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无论身处哪一个位置,他工作的核心和根本都是为学生服务的。他把教书做职业,把育人做追求,把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和心爱的学生,为教育事业,特别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也用自己“教师—官员—教师”的别样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期的园丁赞歌。

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所代表一线辅导员的精神品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准则的具体体现,具有很强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2017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曲建武教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日前,省委高校工委印发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宣传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号召全省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宣传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学习和宣传他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的赤诚情怀,笔耕不辍、执着敬业的使命担当,以德施教、甘为人梯的高尚风范,服务学生、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将开展学习宣传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求真务实、突出重点、强化特色,调动广大干部师生的积极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确保活动的实效性。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刊、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曲建武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唱响思想道德建设的主旋律,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以实际行动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部分高校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校领导、宣传部门、学生部门、团委的负责同志、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部分高校校领导、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的同志对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反响热烈。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表示,曲建武老师获评“时代楷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广大扎根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来说,意义重大。学习曲建武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针对青年学生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学习他不忘初心、淡泊名利,终身投身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学习他不断创新、富有魅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学习他笔耕不辍,积极探寻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的坚持;学习他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大爱之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