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师生关注并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3-06 17:04 阅读次数: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作为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连海事大学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讨论“两会”热点。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风格务实、全面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就,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具体的改革和创新举措,切实做到了惠民生、促发展,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在收看“两会”盛况后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涵盖了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自己深感肩上担负着建设国家的重要责任。今后将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把个人命运融入到国家时代发展潮流中,引导学生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强国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表示,青年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青年学子的“四个自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连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大连市委副主委、致公党大连海事大学支部主委张英俊表示,作为交通运输领域的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的重大目标,肩负起为交通运输业培养高层次人才、解决交通运输领域重大科技问题的重任,努力引领交通科技特别是水运科技发展国际前沿水平,力争多产出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的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航海学院副院长谢洪彬在收听“两会”盛况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这给高校科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提供了新思路,作为一名教师,将进一步发挥创新精神,积极参与重大科研项目,为建设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创新创业、“双一流”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内容,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对大学生的高度重视。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就是要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引导学生更好地关注社情国情民情、关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加强学生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交通强国建设培养一流人才。

研究生教育是创新型人才的主要来源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领域。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文永表示,作为一名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自己深刻地感觉到党和国家对人民教育的关心和重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投身到研究生教育的管理和服务中去,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而努力奋斗。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级指导员孙凯明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今年的两会尤其备受关注,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我们更需主动关注两会中的热点话题,及时研判分析;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传达国家最新的政策方针;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大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厉害了,我的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2014级博士研究生高毅波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诸多有分量的政策红包,有一种暖暖的,被关心的感觉。提高个税起征点,取消流量漫游费,降低重点景区门票价格……都是还利于民,民心所向的政策。把老百姓在乎的日常点滴作为会议讨论的重点,是党和国家带给人民的幸福。

正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上实习的航海技术专业2014级学生李昂在关注“两会”动态后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报告中提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要利用本次实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培养创新能力,争取为祖国海洋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16行政管理专业的本科生白凯瑞认为,我国的大好河山,恢弘历史,值得我们去感悟,体会这泱泱中华五千年历史的厚重文化底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降低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解决了旅游难、旅游贵的问题。也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和经济的流动,更是号召大家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去了解我们越来越好的祖国,为我们的国家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而倍感自豪。

“我相信中国的未来!”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的学生常芊芊在收看“两会”盛况后表示,梁启超曾言,“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应该充分相信自己、相信祖国的未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收到党和国家关爱的同时,也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爱护环境,行使好公民监督权,努力增加自己的知识和才能等等,这些每一个点滴的努力都让我们会离目标更近一步,离更好的明天更进一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