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王文伟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03-09 17:42 阅读次数:

3月9日,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一行来我校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内容和形式,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

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林森、省委讲师团团长李满春,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鹏宇,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等陪同调研。

范卫平一行先后调研了航海学院党员活动室,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工作室和教育部设在我校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听取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航海学院党员活动室,范卫平认真观看了微视频党课现场录制,与学生党员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在全国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范卫平详细了解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发展建设情况,观摩了正在学习研讨的“新声”宣讲团的“两会”精神宣讲。他听得仔细,看得认真,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曲建武工作室,他表示感谢曲建武教授为高校思政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曲建武教授是思政队伍的骄傲,事迹感人,催人奋进。范卫平要求学习宣传好曲建武教授事迹,发挥好“时代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曲建武教授的个人行为变成集体行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范卫平对我校积极创新内容形式,拓展手段载体,着力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进一步厚植思政工作土壤,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郑少南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时代楷模”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培养航海类人才的特殊要求,学校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学校党委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通过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一流思政队伍、实施半军事管理、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等途径让思政工作在海大落地生根,茁壮成长。郑少南表示曲建武同志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的教师楷模。学校党委通过专题学习、组织生活、座谈交流、理论研讨等方式开展了向曲建武同志学习活动。接下来,要努力建设好曲建武工作室,发挥好曲建武同志的榜样示范作用,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郑少南代表学校向范卫平赠送了曲建武教授著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云志向范卫平转交了曲建武教授的感谢信。

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金双、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旭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