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心组学习】大连海事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谢梓帆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03-29 14:42 阅读次数:

3月28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822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和部署,以及宪法修正案等相关内容。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学校机关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少南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他随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有机整体深入学习;二是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三是将国家机构改革精神贯彻到学校发展和改革事业中,针对突出矛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创造出属于学校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校长孙玉清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和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全国“两会”选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和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推进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坚定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决策部署的坚定性和紧迫性;四是艰苦奋斗,明确建设交通强国的奋斗使命,明确抓好落实的奋斗方式,明确永不懈怠的奋斗状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努力把蓝图变成现实。

副校长刘正江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弘扬了伟大民族精神,有利于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激励起伟大奋斗精神,将推动成就新时代光辉业绩;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核和精神实质,发扬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为学校早日实现各项既定目标贡献力量。

副校长王小勇就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和部署谈了体会。他表示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我们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理论指引和动力源泉;全国“两会”对交通强国建设提出了宏观指引和具体要求,交通强国建设责任重大、任务紧迫,“科技强交”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学校将紧跟国家战略部署,以国家和行业的需求为导向,努力构建具有海事特色的科研文化,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为支持“科技强交”和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法学院阎铁毅教授就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