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缪徵阁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杨耐寒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8-03-30 11:15 阅读次数:

3月29日上午,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缪徵阁一行来访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在综合楼926会议室接见来访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前,校长孙玉清在综合楼813会议室会见了缪徵阁一行,双方围绕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成果应用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王小勇首先对缪徵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分别从弘扬海洋文化、培养国际思维和半军事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在弘扬海洋文化、传承蓝色基因等方面承载着重要使命,多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注重开阔国际视野,在国际海事组织上争取更多的国际话语权,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希望未来学校能够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更多企事业单位,推动合作深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缪徵阁在讲话中对我校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赞赏,表示此次来访收获颇丰,同时也为推动校企合作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他说,近几年锦州市通过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积极加大投入,拉动社会资本,鼓励本地企业承接高校科研成果及相关产品。锦州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将结合本地产业和园区的承载力,精准对接大连海事大学科研成果和项目,相信双方将在坚实的合作基础上,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科技企业孵化。

轮机工程学院邵秘华教授、李国宾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宋成文教授、陶平副教授分别围绕海洋开发技术成果、功能材料的开发、油水分离器的开发以及高效气体净化多孔材料移动源SCR脱硝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目前研究的成果及未来使用方向。

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对缪徵阁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感谢和欢迎。他表示,此次座谈双方围绕科研成果转化充分交换意见,深入沟通交流,搭建起了今后合作的桥梁,希望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合作向纵深、全面发展。

锦州市松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海成,锦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继光、合作处处长李俊威,锦州市松山新区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钟东以及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杨国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闯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