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携手同航”大连香港双向交流团来连交流学习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张冬艳 编辑: 摄影:王伟 吴江涛 添加时间:2018-04-03 17:12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31日至4月3日,由学校和香港海员工会共同举办的“携手同航”大连香港双向交流活动顺利举办,香港海员工会主席李志伟船长率领31名香港航运界青年来大连开展系列交流活动。

3月31日上午,“携手同航”大连香港双向交流团欢迎仪式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举行。赵友涛副校长致欢迎辞。赵友涛代表学校对香港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的1月16日至20日,学校派出了1名带队教师和58名学生赴香港开展了交流活动。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香港航运业的发展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感谢香港海员工会对学校交流团的热情接待。“投之以李,报之以桃”。今天,学校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香港青年们来到大连、来到大连海事大学进行交流访问。随后赵友涛向香港交流团简要介绍了大连以及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办学特色,并祝愿活动圆满顺利。

香港海员工会主席李志伟船长致辞,他感谢学校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希望大连香港的青年一代多多交流,增进了解,广交朋友。

学校航运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年级学生李杨和香港青年麦铭熙分别作为两地青年代表进行了发言。

欢迎仪式结束后,“一带一路”及国情之主题讲座《丝路故事-前世传奇,续写今日辉煌》在国际会议厅举办,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历史文化中心主任韩庆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丝路”历程和中国航海史方面的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让参加讲座的大连香港两地青年对中国悠久的航海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3月31日下午,举办了“百年海大行”的主题校园参观活动。大连香港的青年们共同参观了展示学校百年历史的校史展馆,参观了国内最大的陆地机舱实验室。随后,学校的学生带领香港青年们漫步校园,共同欣赏海大初春的美景。

4月1日,香港青年赴学校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开展研学之旅。香港青年们不仅深度参观了“育鲲”轮的驾驶台、机舱等,还与在船实习生们共同学习编绳结、参加消防救生演习活动。让两地航运青年对未来将要从事的航运事业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4月2日,香港青年赴日俄监狱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

4月3日交流活动的欢送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香港海员工会主席李志伟与青年们畅谈香港航运业的发展,随后还举办了“国与情”基本法问答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抢答,为此次双向交流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背景资料:

为促进香港青年认知和了解内地的发展现状,加强香港内地青年之间的交流,2017年1月,香港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联合向香港地区的注册团体、法定团体等征集“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香港海员工会与我校合作申请的“携手同航”大连香港双向交流团活动被纳入资助范围。活动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通过大连香港互派青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地航运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