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Neil Bellefontaine教授一行赴我校进行考察评估工作

作者:丁圣芸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04-09 09:43 阅读次数:

4月4日至6日,世界海事大学评审团赴我校进行为期三天的质量评估实地考察工作。该评审团由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Neil Bellefontaine教授和Moira L. McConnell教授组成,主要针对我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研究生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基础设施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评估。

4月4日上午,副校长赵友涛在综合楼917会议室主持召开评估工作会议。会上,赵友涛代表学校对两位评审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科、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回顾了我校与世界海事大学合作办学的悠久历史,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并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加深两校的合作。随后Neil Bellefontaine教授表示,世界海事大学将对其全球所有合作伙伴进行重新评估,以确定双方的合作等级,大连海事大学一直以来都是世界海事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此次全球评估的首站,十分期待双方能有更好的合作。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付先平、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以及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助理赵健参加了此次评估工作会议。

会后,评审团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史展馆、轮机模拟器、轮机实验室、水上救捞中心、图书馆、育鲲轮等实验室及相关部门,并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了评估座谈。与此同时,Moira L. McConnell教授还对两校合办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班”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年度审核。

通过为期三天的评估考察工作,两位评审员对我校取得的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合作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此次评审收获颇丰。此次评审工作,是两校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的基础,也是我校积极深化合作交流、培养海事人才、助力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