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心组学习】交通运输部在连部属单位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联合学习

作者:谢梓帆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4-25 17:51 阅读次数:

4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赴辽宁海事局参加在连部属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联合学习活动,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学思践悟,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联学活动邀请辽宁省委党校副校长佟玉华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佟玉华以《新思想领航新征程》为题,联系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整体框架与主要内容、理论特色与重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及交通强国的基本内涵、总体思路、战略目标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交通强国建设的先行者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辽宁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东兵主持专题辅导讲座。他表示,本次联学活动是三家在连部属单位落实交通运输部大学习大调研工作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大家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学出初心、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为三家单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工作带了个好头。

我校党委书记郑少南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用结合,弘扬奋斗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切实办好人民满意、行业需要的社会主义高校,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海大力量。

会上,三家在连部属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联学活动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各自在专业、技术、人才、文化方面的优势,探索建立联学活动的长效机制,聚焦建设交通强国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打破业务边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联学调研,提出科学合理、能落地、可操作的行动计划和具体举措,打造政、事、校三方互联互通的新典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