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18年辽宁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

作者:陈伟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04-26 10:20 阅读次数:

4月25日,由省教育厅、省征兵办、省国教办主办,大连海事大学、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大连市征兵办承办的2018年辽宁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启动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省军区副司令员翟松、政治工作局主任李军、动员局副局长杜卫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大连军分区政委陈道金、副司令员史赜,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省各高校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翟松、李军、孙华林、陈道金、许民强等共同为活动揭幕。

李军代表省军区讲话。他希望我省有志参军的大学生能够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磨砺意志、锤炼品质,在这所“大学校”里增长才干、成就人生,在这个“大舞台”上尽展才华、建功立业。

孙华林在讲话中表示,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积极营造爱国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号召广大学生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军梦想,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许民强在致辞中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始终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学们发出从军报国的号召。

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张祥超代表退役大学生士兵作典型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相约在军营,共筑强军梦”主题文艺演出。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把国防教育融入育人的各个环节,学校以“铸形、铸德、铸魂”的理念,坚持半军事管理55年,半军管已经成为海大人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半军事管理深厚底蕴,极大的激发了海大学子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自2013年以来,学校共输送高素质大学生兵源157人,被授予“全国军训先进单位”、辽宁省“情系国防双十佳”单位、辽宁省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