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18年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孟宁 来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 摄影: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添加时间:2018-05-15 14:21 阅读次数:

5月12日至13日,由我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包括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历届领导,东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发起单位的主要领导,全国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的主要领导,以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中国管理科学》等期刊的主编和青年学者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王小勇到会致词。

 

王小勇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培养国家化视野和传承海洋文化方面的工作,他表示我校承担传播航海文化、海洋文明的使命,十分重视管理类、人文社科类学术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两天的会议中,专家们围绕着“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航运经济与管理”、“双一流工程建设下高等教育管理”这两个主题研讨,分别就“一带一路”跨国危机、风险与应对,“一带一路”的企业经营与管理,“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发展战略与教育经济管理,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与航运经济管理等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我校的广大师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会上,我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曾庆成教授当选为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的副理事长,我校于少强教授、王征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据悉,中国(双法)高等教育管理分会,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的分支机构,学会秉承华罗庚先生优化统筹思想和管理科学理论与技术,关注我国高等教育管理的前沿问题,面向“双一流工程”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聚集高等教育管理领域领导、专家与青年学者,致力于高等教育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现已成为联系我国经济学和管理学领域高等教育管理专家学者们的重要纽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