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海事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Aldo Chircop教授访问我校并作学术讲座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18-05-25 10:05 阅读次数:

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海事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Aldo Chircop教授于5月19-21日访问我校,并于21日下午在法学楼21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前,我校副校长刘正江与其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代表学校向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他表示,希望以本次访问为契机,双方能够在船舶温室气体减排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期待取得更丰硕的研究成果。

Chircop教授此次的讲座题目为“21世纪国际航运业的脱碳运动:国际海事组织船舶温室气体减排规则新初步战略”。讲座中,他就船舶温室气体减排监管面临的挑战、全球法律制度的趋同性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参加讲座的教师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同Chircop教授进行了交流。

中国海洋大学白佳玉教授、陈奕彤助理教授,我校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和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主讲人简介:Chircop教授是加拿大著名的海商法学者,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加拿大海商法、国际海商法、国际海洋法。同时担任国际海事委员会极地航行工作组主席等重要职务,长期致力于航运法律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Chircop教授自2017年5月起受聘成为我校的客座教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