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与校领导面对面”座谈会

作者:胥佳明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05-25 10:29 阅读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与校领导面对面”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郑少南出席座谈会,并为在场同学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思政课。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胥佳明主持。

会上,“十佳大学生”代表、“青春人物”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本科生学生代表、学生社团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分别发言,表达对学校培养的感恩之情,畅谈在校学习和生活感受,交流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体会和认识,并围绕学校整体发展与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人文素质培养、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郑少南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感谢他们发出了真实声音,并为他们的真知灼见感到高兴。他针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提出了两个想法和要求,一是要畅通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的渠道,进一步密切学校与学生的联系;二是各级各类学生组织、社团要贴近学生,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他强调,要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各级干部要与时俱进,不懈追求,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最后,他围绕“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学生干部如何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青年学子如何更好地实现个人成长,成为又红又专的可用人才”等三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勉励同学们要承载新时代伟大使命,坚持“人人思政,思政人人”,重点从以德为先,明德守礼;言行一致,学思合一;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三个方面加强自身修养。

最后,郑少南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成长,胸怀海大引领全球海事教育的自信和底气,健康快乐地走好人生之路,实现人生价值,用海大人的故事汇聚起海大更深厚的文化,用海大人的努力创造出海大更美好的明天。

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