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共享院士聘任仪式

作者:徐秋阳 来源:人事处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05-25 16:08 阅读次数:

5月25日,欧洲科学院院士Dionysios D. Dionysiou受聘大连海事大学共享院士聘任仪式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友涛出席仪式,并为Dion院士颁发聘书、佩戴校徽。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刘绍满主持。

赵友涛对Dion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及学科、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希望Dion院士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指导,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期待双方在海水处理方面有更多合作研究的机会。

Dion院士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成为大连海事大学的一员,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上获得新的提升。他感谢学校的信任,表示将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

聘任仪式上,人事处处长邢繁辉宣读共享院士聘任决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高介绍了Dion院士的基本情况。

人事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Dion院士简介

Prof. Dionysios D. Dionysiou(简称Dion),欧洲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资源使用与可持续发展”课题组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美国化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席、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Journal of Advanced Oxidation Technologies(SCI检索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SCE)等100多个期刊的主编、编委或审稿人,215个学术组织主席或成员。共发表论文1200多篇,被引用数超过23000次,H-factor为68,被列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和化学工程类全球他引次数最高的研究者之一。主要研究领域是二氧化钛光催化、UV/H2O2高级氧化技术以及水体中新型污染物的降解机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