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吴江涛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07-06 17:21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率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统战工作,在“育鲲”轮举行调研座谈会。辽宁、吉林、上海等省区市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大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大光、我校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等陪同调研。

戴均良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学校培养了很多人才,创造了很多经验,取得了很多成果,党外人士在其中担当了重要角色,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戴均良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一战线工作;要加强思想引导,将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代表人士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要重视尊重人才,“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信任和用好优秀党外人士,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他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孙玉清从历史特色、人才特色、文化特色、国际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将统战工作摆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进。他重点从抓人心,加强思想引领;抓人才,支持干事创业;抓人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有关情况。

孙玉清还汇报了依托“育鲲”轮打造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品牌的有关情况。一是立足地方,打造“同心”思想教育常态化平台;二是辐射全国,搭建“同源”凝心聚力交流平台;三是走向海外,打造“同行”民心相通国际平台。他表示,新时代将是一个蓝色的海洋时代,海大将在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服务辽宁转身向海汇聚更多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许民强在主持座谈时对各位领导亲临海大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各级领导对海大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和省市有关要求,坚守党外知识分子阵地,更加用心、用力、用情地做好新时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有新作为、新贡献。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登上驾驶台、走上甲板,参观了“育鲲”轮。

视频新闻:http://news.dlmu.edu.cn/info/1008/7008.htm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