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共享院士聘任仪式

作者:许仁杰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8-07-18 14:13 阅读次数:

 

7月11日,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沈学民受聘大连海事大学共享院士聘任仪式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校长孙玉清出席仪式并为沈学民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孙玉清对沈学民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受聘我校共享院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沈学民院士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多年来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敬意。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希望沈学民院士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和指导。

沈学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海大78级电子系的校友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每次返校都会看到母校的发展变化,对学校进入到一流学科高校建设行列感到高兴。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其研究成果优势和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和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助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办出特色、抢占高点、快速发展。

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沈学民院士简介

沈学民教授为我校78级电子系校友,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滑铁卢大学一级教授(滑铁卢大学教师最高荣誉,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教授),曾担任过University research chair和Associate chair for graduate study。目前是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工程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 IEEE Fellow。

沈学民教授长期致力于移动自组织网络与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网络的移动性及资源管理、宽带无线接入、网络建模与性能分析等领域的研究,迄今为止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500多篇(其中大部分在IEEE Transactions 系列期刊上发表)、国际会议论文528篇(其中绝大部分为IEEE高水平国际会议论文)、出版学术专著60多部。曾获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Tsinghua Science and Technology,IEEE JSAC等知名期刊以及WCSP'16,SecureComm2016,IEEE ICC'16,WCSP'15I,EEE ICCC'15,Globecom'14等顶级学术会议Best Paper Award,共计三十余篇。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