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联合举办的第7届通信、信号处理与系统国际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许仁杰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18-07-19 09:13 阅读次数:

7月14日-16日,由大连海事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第7届通信、信号处理与系统国际会议(CSPS 2018)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成功举行。开幕式上,苏格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Tariq S Durrani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王洪玉,以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分别致欢迎词。我校副校长王小勇、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毕胜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王小勇代表学校向各位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年轻学者通过CSPS 2018交流学术思想、增进友谊。

CSPS 2018邀请了Tariq S Durrani教授,IEEE Fellow、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Qilian Liang教授,浙江大学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宏纲教授,华为技术上海研发中心首席工程师贾建国博士,Springer Nature工程编辑Wayne Hu到会,就通信、人工智能以及交叉领域热点问题作了主题报告。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以口头讲演或海报形式介绍了所做研究工作,并与听众深入交流。

会议还评出了大会优秀论文,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岳殿武教授和那振宇副教授指导的学生获得了最佳论文,并获得荣誉证书。

据悉,通信、信号处理与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Signal Processing, and Systems (CSPS)是由苏格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Tariq S Durrani教授和IEEE Fellow、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Qilian Liang教授共同发起的。今年,第7届CSPS 2018由我校联合举办,本次国际会议接收稿件超过500篇,参会人数超过300人,均创历史新高。前几届CSPS分别由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