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孙培廷率团赴斯里兰卡进行工作访问

作者:李九玲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添加时间:2018-07-23 17:47 阅读次数:

7月18日至20日,副校长孙培廷率团赴斯里兰卡进行工作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大连海事大学斯里兰卡校区2018年毕业典礼,访问了科伦坡国际航海工程学院(Colombo International Nautical and Engineering College, CINEC),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并走访了由我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Colombo 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s Ltd., CICT)。


18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斯里兰卡校区2018年毕业典礼在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堂举行,孙培廷代表学校为34名毕业生颁发了大连海事大学学位证书并致辞。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与科伦坡国际航海工程学院的合作自2006年起,已愈十年。现在,斯里兰卡校区已经成为大连海事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在南亚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大连海事大学希望与科伦坡国际航海工程学院一起继续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中国高校在海外开展教育的范例,成为在国际航运界获得更广泛认可的海事教育项目,也希望本项目成为不断推进两国政府、海事界和人民友好合作的紧密纽带。

18日晚,孙培廷一行与科伦坡国际航海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学院校长阿吉德﹒培瑞斯(AjithPriyanthaPeiris)、副校长那拉卡(NalakaJayakody)等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19日上午,孙培廷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与程学源大使进行了深入交流。孙培廷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学校与科伦坡国际航海工程学院合作办学情况,以及本次来斯授予学位的情况,感谢我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对学校斯里兰卡校区的指导和支持。

程学源表示,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一个重要节点,十分感谢学校对加强中斯交流尤其是中斯文化交流所做的积极贡献。希望学校密切跟踪斯里兰卡毕业生的动态,适时推动成立校友会。

代表团还向程学源介绍了学校基于航运领域建设孔子学院(课堂)的构想,程学源表示,大使馆将全力支持该项工作,并责成相关人员协助有关事宜。



19日下午,孙培廷一行走访了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的中方管理团队进行会谈。公司总监、首席执行官黄鹏对学校长期向招商局集团输送优秀的人才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在斯里兰卡的投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的建设、发展及未来规划。

孙培廷向公司的中方管理团队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及斯里兰卡校区的现状,对招商局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招商局集团制定的发展战略、承担的社会责任、打造的公司文化表示钦佩。

双方还就学校基于航运领域建设孔子学院(课堂)及其他方面的事项充分交换了意见。代表团对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进行了实地考察。



20日下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曾庆成教授为斯里兰卡校区师生做题为“海上丝绸之路港航物流系统研究(Research on Port and Logistics System of 21st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学校在航运物流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受到斯里兰卡校区师生的一致好评。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对斯里兰卡校区的学生入学档案、教学大纲、课程计划、试卷、论文及答辩记录等教学文件进行了检查,走访了学生课堂,并分别与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访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