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亲情中华•汉语桥’2018辽宁大连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井迪楠 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 摄影:留学生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2018-08-04 23:01 阅读次数:

近日,来自瑞典、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37名师生到我校参加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汉语桥’2018辽宁大连夏令营”。夏令营活动为期11天。

辽宁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卫东、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范忠、大连市侨联副局巡视员黄晓庆、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上,赵友涛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嘉宾与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他表示,这是我校第二次协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旨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隽永魅力以及中国北方海滨城市大连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情怀,营员们的到来提升了学校国际化氛围、丰富了学校教学活动内容和层次。

刘卫东在发言中表示,本次“亲情中华”2018年辽宁大连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和大连市侨联共同承办,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大连蓝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他代表承办方向付出辛苦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以及神州大地的和谐春风。

夏令营期间,学生们陆续对我校校园建筑、实验室与“育鲲”轮进行了参观,讲解老师们的细致讲解,加深了学生们对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与特色专业的认识。留学生教育中心为学生们安排的一系列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课程,让学生们在享受课程的同时,体验了中国书法与国画的博大精深。

夏令营还安排了一系列城市观光活动。

闭营仪式上,外方营员代表向学校细心周到的安排与照顾表示由衷的感谢。留学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彭雪飞代表学校向37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及具有学校特色的礼品。她表示,希望本次夏令营能给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更希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为侨联的学生们搭建起交流的平台,欢迎更多的学生前来访问学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