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2018“逐梦深蓝”香港青年学生随“育鲲”轮实习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吴琼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8-08-10 18:19 阅读次数:

8月7日,2018“逐梦深蓝”香港青年学生随“育鲲”轮实习计划启动仪式在综合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香港特别行政区海事处处长郑美施,香港海员工会主席张世添以及17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员和海员工会工作人员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赵友涛主持。

郑少南在致辞中向来连的香港嘉宾及参训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育鲲”轮于2017年赴港访问期间,大连海事大学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就加强人才培养合作达成共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逐梦深蓝”实习计划于今年成功揭幕。“逐梦深蓝”实习计划是两地青年学生学习交流、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是服务行业发展、促进与香港航运界合作共进的有效载体,是进一步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广泛宣传海洋文化,更好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创新举措。郑少南希望香港青年学生随“育鲲”轮实习期间,怀揣蓝色梦想,练就过硬本领,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圆满完成一次实践之旅、逐梦之旅、深蓝之旅。

郑美施在致辞中表示,航运业在香港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香港特区政府希望通过“逐梦深蓝”实习计划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航海人才,为香港航运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张世添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则香港好,国家强则香港强。他嘱托首批来连的香港青年学生要把握机会,实现理想,实现价值,贡献社会。

启动仪式后,大连海事大学与香港海员工会签订了香港青年学生随船研学实习合作协议。

学校办公室、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香港参训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实习计划共有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海事训练学院、香港职业训练局专业训练学院的19名学生参加。香港学生将随“育鲲”轮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操作,学习航海技术知识、航海仪器设备、船舶安全管理体系、机舱应急设备等课程,并将参观大连港集装箱码头、辽宁海事局等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