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你好,新同学】大连海事大学2018级新生骨干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陈伟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辑: 摄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添加时间:2018-08-19 13:27 阅读次数:

夏树葱翠,鸟语花香,8月18日,大连海事大学2018级新生骨干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8月18日一早,海大校园里热闹非凡,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新生指导员、老生骨干整装待发,期待着第一批新生的入学。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海华六公寓前,资格审查,信息采集,发放备品,各项报到工作有序进行。老生骨干贴心的服务让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们倍感温暖。报到过后便正式开始了军训生活,“绷床单”、“擀被子”,学习新的生活技能是新生骨干到来后的第一件事情,骨干家长们也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步入大学之后的第一次进步与成长。列队集合、集体就餐、夜晚点评,新生骨干们感受着海大半军管文化,也逐渐让海大烙印深植于心。

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新生骨干们将统一参观校园,了解校史校情,学唱歌曲,聆听讲座,接受队列训练、团体心理训练等项目的培训。通过系列教育培训,增进新生骨干们对学校和专业的了解,为大批新生的到来做充足的准备。

坚定梦想,踏入百年学府,2018级新生骨干们已经蓄势待发。他们将在这座充满生机的校园内挥洒青春,追求卓越,与母校共同成长!

新闻背景:

自1995年开始,大连海事大学从新生中选拔部分高中生党员以及高考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好的新生作为“新生骨干”,提前报到参加培训。学校对新生骨干提前进行军政素质训练,同时进行校史、校情、校规、校纪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提升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基本能力。经过培训的新生骨干们,将在新生集中迎新阶段和后续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地辅助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