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获批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9-19 10:23 阅读次数: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公布2018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审结果,我校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无人船研究院”)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这是继学校获批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后的又一重要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努力。

无人船研究院依托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组建,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校级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智能船舶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研究、相关装备研制、行业人才培养和技术咨询服务,并致力于培养智能船舶技术相关领域创新型复合人才。无人船研究院自组建以来,先后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等多项科研任务,参与了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技术发展指南等工作,为推动我校智能船舶相关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外,无人船研究院还围绕智能船舶新技术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与中国海事局、中国船级社、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合作,对智能船舶教育体系、培训模式等进行深入研究,以期通过提前谋划布局,确保我国智能船舶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工作率先获得国际认可。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