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一行赴四川看望慰问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8-09-21 18:07 阅读次数:


9月20日,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校团委书记胥佳明一行赴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东坝镇看望慰问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队员。中共南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晓波,共青团南部县委书记马毅,南部县教育局局长刘坚,东坝镇小学校长赵锐等会见了孙玉清一行并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座谈会。

会上,团县委书记马毅代表县项目办简要介绍研支团服务地基本情况和志愿者管理情况。马毅对支教团成员为东坝镇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誉,并表示,团县委会加强对研支团同学的培养和支持,为支教团同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格做好安全工作,时常到访,让支教队员们高兴的到岗,满意平安的离岗。

东坝镇小学校长赵锐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支教团表现,对海大研支团全体成员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建议我校研支团成员能够更加深入学习教育学,心理学,更加提高教师专业素质。

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队长管玉静代表支教团发言,对历年来支教团开展的日常教学,课外活动,捐资助学等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表示将带领团队用一年的时间,做一辈子终身难忘的事。

中共南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晓波同志赞扬了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同学认真教学,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工作的精神,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在实践中磨练自己,自我成长。

最后,孙玉清作总结发言。他对当地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结合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的工作现状,对支教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完成自我的完善与成长,做一个合格的海大人。

据悉,东坝镇是四川省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南充市级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四川省卫生集镇,南充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平安乡镇,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大连海事大学自2013年开始向四川输送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截止2018年,先后有37名志愿者服务于东坝镇小学,平均每人每周18课时,累计服务学生达4000人次。今年是海大在东小的第六个年头,四川服务队定会不负支教初心,不负母校使命,在支教地充分发挥“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坚定信念,严格教学,勤奋学习,把一腔热血播撒在东坝小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