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搭建合作平台 促进技术推广——“2018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井迪楠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 摄影:吴江涛 添加时间:2018-09-25 08:36 阅读次数:

9月21日,由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2018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校国际报告厅举行。国家遥感中心导航与空间探测处处长税敏、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毕胜主持。

税敏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旨在提高更广泛的国家与地区对北斗系统在本国的应用的了解,加深其与中国相关部门在北斗技术与应用的联系,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促进中国北斗在发展中国家的应用。近20天的学习使学员们在充分了解北斗技术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合作,为日后北斗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友涛在致辞中对各国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为“2018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付出辛苦工作的教授与工作人员们表示致敬。他表示,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学校深入调研、认真设计、精心组织,力争为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和后勤保障。期待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与学校日后不断加强合作、拓宽领域,共同搭建高层次国际人才培养的桥梁。






税敏与赵友涛共同为培训班成员颁发结业证书。

税敏为我校留学生教育中心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颁发特别贡献奖。此次培训班学术负责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姜毅介绍创意课程答辩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付先平、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淑芳教授为学员颁发课程创意答辩奖励证书。留学生教育中心井迪楠代表工作人员讲话。

来自尼日利亚的CHUKWUEMEKA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为学员们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感谢大连海事大学为学员们创造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回国后,将把培训中获得的知识和经验传递到自己的国家中去。相信未来北斗技术与应用一定会走向世界,为全球的技术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与“2018北斗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