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接受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作者:初冰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李其胜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8-11-01 15:52 阅读次数:

10月29日-3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测控类专家组入校,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开展现场考查认证工作。专家组由合肥工业大学张辉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上海交通大学颜国正教授、原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孙叔平院长,秘书由重庆交通大学李柱老师担任。

10月29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正江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概况、学校现有本科专业的相互关系、以及学校的质量管理体系。张辉介绍了考查组成员以及考察的目的和过程,并听取了专业负责人赵永生老师的补充汇报。学校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专家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我校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

考查期间,专家组对测控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核验。先后实地考查了工程训练中心、水上求生训练馆、爱特学社、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实习船及供热锅炉房、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实验室,查阅了测控专业试题试卷、毕业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管理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旁听了《单片机及接口技术》《测控电路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三门课,召开了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座谈会,同时与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

10月31日上午,工程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船舶电气工程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正江、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船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约60余人参加。张辉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现场考查工作的情况,反馈了考查意见。专家组肯定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实行工程认证标准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毕业要求、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和非技术因素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刘正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专家的意见表示接受,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支持测控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确保测控专业的工程教育质量。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宏革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研究专家们的反馈意见,持续改进,并以测控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全面带动学院其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会后,专家组和专业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考查工作圆满结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