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办院长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作者:高剑桥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11-07 18:11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系列行动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拓展视野,启迪智慧,提高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双一流”建设、校院两级管理的认识,学校党委举办院长专题研修班。11月7日,院长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暨首场专题报告会举办,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做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党校干校校长郑少南,副校长孙培廷、各二级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郑少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目标导向、立足现实、找准路径三方面,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要求。他表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学校新航程,院校两级管理改革、“双一流”建设是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建设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大家要把握培训机会,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在研修调研过程中实事求是对标比较,发现自身问题,思考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二级管理对学校发展的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杨颉作了题为《从校办院到院办校——上海交通大学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实施目标管理的改革历程,重点对校院目标管理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科学制定目标、合理规划指标体系、注重分类指导是目标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通过目标管理机制将校院关系从简单的行政隶属变为对目标高度认同的紧密型战略同盟,要加强各单位部门间的协同。报告中,杨颉用生动翔实的事例和数据为我们阐述了院为实体的改革经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参考,开拓了思路。

据悉,本次院长专题研修班将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调研、参观学习、座谈交流、视频教学、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学科建设、院校两级管理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