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第二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王红超 来源:组织部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8-11-16 09:45 阅读次数:

11月15日晚,大连海事大学第二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并聆听了党课。



伴随着情景党课《感悟信仰力量 做崇高共产党人》的开讲,“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两名党员以朗诵、点评形式,通过挖掘古今不同领域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争做崇高共产党人。随后五支队伍分别以《你的名字 我的力量》《信仰的远航》《你因什么而坚定》《再现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续写交通新篇章》为题,结合大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信仰”两字,从不同角度载以丰富的展现形式,由远及近、由浅入深,带领观众走入情景,激发共鸣,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深刻思考及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作品《你的名字 我的力量》荣获一等奖,《信仰的远航》《牢记使命与担当,续写交通新篇章》荣获二等奖,《再现初心》《你因什么而坚定》《感悟信仰力量 做崇高共产党人》荣获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教授结合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从党课选题、讲稿创作、展示技巧以及“情景党课”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情景党课是学校近年来党员教育形式的一个创新,是学校党委推进组织育人的积极探索,自2016年学校举办首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以来,共累计创作情景互动式党课57堂,在推动学校党课教育形式创新,提高党课授课质量、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等方面发挥出了积极作用,获得学校师生党员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附:第二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你的名字 我的力量》主 讲 人:朱思洁 杭姗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二等奖

《信仰的远航》主讲人:张肃 王劲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牢记使命与担当,续写交通新篇章》主 讲 人:陈咨霖 陈虹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

三等奖

《再现初心》主 讲 人:陶晨阳 任俊颖(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你因什么而坚定》主 讲 人:王泽怡 董泽坤(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

《感悟信仰力量 做崇高共产党人》主 讲 人:向洪武 卞欣可(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

最佳创作奖:

《初心不改,征程无垠》于振苹 宁录前(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端正入党动机,在信仰的感召下前行》鞠惠竹 于佳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

优秀奖:

《巾帼英雄,为国家涅槃的“孔雀”》 主讲人:王 荧 刘 珂(航海学院党委)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主讲人:许一帆 王建行(轮机工程学院党委)

《品主席故事,悟青春人生》 主讲人:王冠卓 于佳慧(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

《鸿鹄展翅,行至天宇——看新时代党之青年,国之希望》 主讲人:王天相 张健宇(法学院党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