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作者:徐智斌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王伟 甘潇月 王明远 刘思杨 添加时间:2018-11-24 13:23 阅读次数:

图片链接:http://news.dlmu.edu.cn/info/1007/7997.htm

视频链接:http://news.dlmu.edu.cn/info/1008/7998.htm

 

                                            

                                           

11月24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海大·印心—梦想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此次表彰大会共有10546人次获得由国家和45家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设立的奖助学金2167万余元,奖励学生先进集体88个。

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李信标、赵友涛以及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的各企事业单位代表、个人嘉宾出席表彰大会。我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学生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郑少南为校先进中队,校三好区队、优良学风班获奖代表颁奖。

孙玉清为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为十佳大学生所在高中母校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为新设奖单位授纪念牌匾,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热心关爱海大学子成长的设奖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玉清以“乘新时代梦想巨轮,做一流海大人”为主题发表讲话,从 “聚焦一流、培养时代新人”、“主动作为、助力行业发展”、“顶天立地、服务国家及地方战略”三个方面勉励海大学子走好求学之路,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走好修德之路,以至诚为道,以至仁为德;走好发展之路,借得雄风成亿兆,何惧万里一征程。

许民强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半军事管理示范楼、半军事管理先进中队、半军事管理先进区队,半军事管理优秀学生干部、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李信标为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校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颁奖。

赵友涛为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并受未到场设奖单位委托为获奖代表颁奖。

莅临大会现场的27家设奖单位及个人为专项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各学院教师代表为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情商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由设奖单位代表吕世东、校友代表孟晓光、教师代表连天雪、学生代表徐琬璐共同带来的诗朗诵《梦想的力量》,勉励海大学子绽放青春,逐梦远航。

大会分为“筑梦”、“逐梦”两个篇章,通过播放《筑梦·精心》《筑梦·暖心》《筑梦·铭心》《逐梦·励心》《逐梦·潜心》五个短片,介绍了各设奖单位及个人支持中国海事教育发展的初心与坚守,展现了我校四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的丰硕成果,表达了我校受助学生对于设奖单位及个人倾心支持海大学子成长发展的感谢,更坚定了海大学子饮水思源、感恩奉献的理想情怀和为祖国航运事业及海洋强国建设不懈奋斗的决心。

最后,全场齐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大会闭幕。

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我校树立学生先进典型,激励、鼓舞和引领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品牌育人活动和有效载体,在逐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体系的基础上,学校始终围绕“尚德、励志、感恩、济世”的育人主线,助力海大学子的每一次精彩,实现人生价值的不断增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