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8年后勤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王慧敏 闫旭 来源:校工会、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编辑: 摄影:王伟 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11-27 09:1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日前,校工会、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开展了“大连海事大学2018年后勤服务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饮食服务中心厨艺技能大赛,物业管理中心值班、保洁岗位技能比赛,接待运输中心厨艺技能竞赛。

11月21日下午,后勤服务技能大赛开幕赛——饮食服务中心厨艺技能比赛在第二餐厅拉开帷幕。校纪委书记李信标,校工会主席王小虹,学生工作部部长、后勤服务监督员关晓光,后勤保障处处长王义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钟铭,后勤集团总经理徐豪,后期集团机关及各中心领导作为嘉宾出席。大赛邀请到了3位教职工代表和4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并通过微信公众号“食在海大”邀请了部分老师、同学现场观摩比赛。

李信标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校工会对后勤集团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希望后勤人能够发扬优良传统,坚守“乐在人后,勤于人先”的工作理念,不断夯实服务技能、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创建富有海大特色的后勤文化, 精心打造服务育人家园,为海大后勤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徐豪在致辞中表示,后勤人是不上讲台的老师,后勤人的劳动“作品”凝聚着辛勤的汗水,后勤人的一言一行时刻影响着学生,后勤人也有出彩的机会。

随后,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启,2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面点师们大显身手,白白胖胖的包子,均匀漂亮的18个褶,褶褶分明;刀工表演切土豆丝,快稳准美,粗细均匀。3位直属餐厅厨师制作的珊汁芝麻虾、双色鱼、扬帆起航果味龙利鱼引动味蕾,色香形味俱全。5位社会化餐厅厨师制作的花色菜和特色风味更是让人垂涎欲滴。最后出场的自选面食黄金满地、竹节酥、沙皮狗慕斯蛋糕更是点睛之笔。

11月22日上午,物业管理中心在海华十一公寓举行了物业管理中心服务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设两个项目,分别是保洁员擦玻璃比赛和值班员制作拖布比赛。首先进行的是保洁员擦玻璃比赛,8名参赛选手情绪高涨,手脚麻利,玻璃经过保洁员神奇的魔术手立刻变得光洁透明、一尘不染。值班员制作拖布中,零散的拖布配件经过值班员灵巧的双手瞬间就被组装完成。不仅如此,师傅们精益求精,还对拖布进行了修剪和固定。

11月23日下午,本次活动的闭幕赛在国际海事培训中心公寓举办。副校长王小勇、后勤集团总经理徐豪、校工会主席王小虹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王小勇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后勤集团开展服务技能大赛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后勤人的辛勤工作给予了表扬,并要求后勤集团要将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使其更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师生。

接待运输中心技能竞赛分为客房服务、前台接待、餐厅摆台、厨艺比拼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从操作过程、成品质量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分别决出了最佳奖、明星奖、优秀奖。每项比赛后,现场嘉宾为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后勤服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后勤员工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技能”的重要平台,创造了“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而且推动了岗位练兵、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激发了后勤职工提升技能、互相交流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后勤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有利于不断夯实服务技能、提升服务能力,为海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后勤人的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