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王小勇一行出席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第一届航运论坛

作者:陈佳婧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编辑: 摄影:海南交通报社 添加时间:2018-11-28 09:21 阅读次数:

11月24日,大连海事大学海南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第一届航运论坛在海口举办。论坛由大连海事大学海南校友会举办,围绕中国特色(海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等相关话题展开研讨。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300多位政府部门代表、行业研究人员、企业高管参加论坛。

副校长王小勇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岛屿省份,海南具有较好的航运基础和区域优势。“海南航运人需树立国际化视野,将‘蓝色基因’根植到骨髓深处,加强顶层设计,进行全球布局,向‘深远海’发展目标探索。同时,海南应吸引更多航运人才,形成自上而下的齐心发展。此次航运论坛是一个全新起点,希望海南多举办航运发展学术探讨活动,汇聚超前思想,建立科学长远的航运业发展规划。”

大连海事大学海南校友理事会换届大会于当日举办。王小勇代表学校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为海南校友会授旗、揭牌,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他表示,希望新一届海南校友会能够围绕发展谋事业、围绕贡献求支持,不断总结经验,整合在母校、海南以及交通运输行业的资源,在助力海南发展、特别是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吕靖教授、法学院王淑敏教授、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雪冬博士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题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对港航业的影响”、“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法律保障与政策推进”、“创新发展模式,构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演讲。

学校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平强参加了上述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