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教授首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作者:何舒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11-28 09:30 阅读次数:

11月27日,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在线发布了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2018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录,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6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机构共计482人次入选,覆盖了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19个学科领域(含交叉学科)。我校航海学院李铁山教授入选工程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是我校首位高被引科学家入选者。

李铁山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从事复杂系统智能控制理论、海洋航行器建模与控制等研究,取得一些具有重要创新意义的研究成果。在IEEE汇刊等国际主流期刊、国内核心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70余篇,SCI检索近60篇,且10篇被基础科学指标(ESI)列为高被引论文,EI检索130余篇次。主持承担国家重点项目1项,863计划1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基金项目9项,大连市重点项目1项。荣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航海科技奖二等奖1项。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并荣获辽宁省高校优才第一层次支持计划。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已连续发布五年,是由科睿唯安文献计量学专家利用科研绩效分析数据库ESI以及学术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中超过33,000本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制定的独特的科研绩效度量指标和科学发展趋势数据得出,入选者的遴选基于客观的引文数据,展现了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程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