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拜访大连市政府主要领导

作者:谭超 来源:办公室 编辑: 摄影: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8-11-28 17:22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郑少南一行4人拜访大连市政府谭成旭市长。

郑少南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概况。一是海大始终担负着“服务国家战略,引领海事教育发展”的特殊使命,以及部党组要求“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重要任务;二是海大在凸显海事特色的人才培养和筑牢行业底色的科技创新方面的鲜明特色;三是海大在国际海事教育输出和国际海事组织贡献中领先的国际地位。

郑少南从四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思路和打算,他指出,海大领导班子在发展理念和战略方向上都形成一个重大共识:“今后要更加主动服务大连发展”。一是在服务智慧大连方面,围绕智能航运建设、智慧港口发展、智能装备升级、智慧城市建设,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核心需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在服务创新大连方面,更加注重在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促进更多高新产业技术在连开花结果,培育壮大科技创新新动能;三是在服务开放大连方面,继续聚焦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自由贸易港建设及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等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强化扩大大连在国际影响力;四是在服务蓝色大连方面,积极汇聚涉海人才,努力打造海事拔尖人才高地,为大连走向深蓝,蓝色文化走进市民贡献力量。

谭成旭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全国高校乃至世界海事院校中的突出贡献和特殊地位,并针对地方与高校间产学研合作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他指出,大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提高科研服务、科研创新增量资金,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高地、产业转型升级高地”,高新园区的发展尤为突出。海大应进一步发挥海事科技领域优势,主动对接、对标大连市经济发展的各项需求,加强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和质量。一是聚焦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大连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自身涉海学科优势,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科技服务和人才保障;二是围绕海事政策法规和海洋权益规则,进一步加强战略性、前瞻性政策研究,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打造高端智库;三是紧跟大连市优化科技和产业布局步伐,在“严细实”上下功夫,深化细化地方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切实可行的方案。

双方还就推进重签部市共建协议交换了意见,谭成旭表示择机一定专门到海大深入调研。副书记许民强、副校长王小勇、党政办公室主任董国松同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