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作者:张弘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18-12-05 18:29 阅读次数:

12月5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刘铸,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副书记许民强出席大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丽红主持。

孙玉清为大会致辞。他从如何理解创新与创业,如何培育和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如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创新创业的理念与内涵。他强调,学校将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抓紧抓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在创业指导、创业空间等方面为同学们搭建更多创业平台,助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开阔视野、提高技能,激扬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许民强汇报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以政策为引领、以制度为保障、以专业为突破、以基地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以竞赛为手段”的六大创新创业工作举措,提出深化大连海事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

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刘铸为参会师生代表做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服务关键问题研究》专题讲座。刘铸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的教育问题,更是转变经济生产方式、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经济问题,希望全社会共同推进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牛小兵以“双创融合,教学相长”为主题发言,重点介绍辽宁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情况。

校友寰泰科技(大连)有限公司CEO张艺飞分享了创业经历。他介绍道,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发了平流层无人机勘测平台,在此研究基础上,于2016年成立寰泰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任总经理。目前,公司已签订pre-a融资协议,融资2000万。

此外,会议期间,189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和展示。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创新创业工作报告、专家讲座、经验介绍、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展示四个方面内容,交流创新创业工作经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展示创新创业最新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使高校培养的创新创业人才更好地满足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实施 “六方联动”管理机制,“五位一体”教育体系,实现了创新创业工作的全覆盖、全员化和全程化。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颁发的“国创计划优秀组织单位”奖;辽宁省教育厅颁发的“辽宁省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组织单位”;首批入选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教育与实践基地、创业项目选育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辽宁省就业局颁发的“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近三年,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及以上奖励520项,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排名第36名。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秘书、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教师、校友、2018级新生代表等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