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新时代全国高校外语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智慧教学研讨会在海大举行

作者:白阳 来源:教务处 编辑: 摄影:教务处 添加时间:2018-12-05 18:37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智慧教学发展理念,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学校于11月30日举办了“新时代全国高校外语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智慧教学研讨会”。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于世洁,国内近50所院校教务处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等200余位专家学者共话智慧教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人才培养与高等教育的创新融合。

赵友涛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对“教育”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教育教学深水区变革、教学模式创新转段升级、打造“三全育人”的新格局,离不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汗水,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家国情怀与担当。学校积极顺应教育信息化势态,架构“互联网+教育”2.0版本大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努力探索新时代教育治理的“新海大范式”。

于世洁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高校在线教育的实践和创新,希望各高校大力推进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探索在线教育新实践,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在线教育深入发展。于世洁还为学校2018年获批的“智慧教学试点单位”、“智慧教学之星”授牌颁奖。

清华大学副教授杨芳就“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行经验分享”作了精彩发言;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以“学堂在线智慧教学与精品课运行实践探索”为题给与会嘉宾清晰地诠释了智慧教学相关问题;学堂在线课程部副总监李腾麟为广大与会人员作了关于“学堂在线精品慕课计划”的细致叙述。

下午大会以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六位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共同对智慧教学应用及未来趋势进行了多方位地探讨,表达了与会人员对智慧教学发展的殷切希望。随后,《航海英语听力与会话》《英语漫谈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商务》慕课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使与会人员对智慧教学有了实体化的了解。

12月1日,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和海大展馆,充分体验了学校现代化教育教学成果,深入了解了百年海大的发展历程。

本次会议为新时代全国高校外语类课程教学提供全新思路与参考,为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振兴本科教育、促进外语类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提供理论支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