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举行“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栗占宝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12-12 14:03 阅读次数:

12月11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与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在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822举行“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副校长孙培廷出席仪式。仪式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计明军主持。

仪式上,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潘三胜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公司能成为大连海事大学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一直以来,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与大连海事大学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大连海事大学为公司提供了大量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目前,公司9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有3位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中外运股份与招商局整合后,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将自身定位为科技物流公司,需要引进大量的科技创新人才。此次,以共建“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形式与大连海事大学开展合作,希望能够培养出一批专业知识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的优秀研究生,加入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大业中。

孙培廷代表学校对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交通运输业正朝着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向快速发展,与交通运输业相关的应用型研究生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然而学校调整更新教学资源的步伐进展不够快,因此希望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上能借助企业的力量。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适应当前发展的需求,是新形势下研究生培养的必由之路。本次与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今后必将为国家的海运强国建设培养出一批具有较强实践技能的交通运输行业人才。他希望今后双方在校企协同育人、“订单式”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随后,潘三胜和孙培廷共同为“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孙培廷为中国外运东北有限公司王海燕、王玺两位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我校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