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行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张弘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12-14 08:49 阅读次数:

12月12日下午,我校在湖畔书屋多功能厅举行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聘请北京亿维讯同创科技有限公司CEO林岳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为林岳颁发聘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丽红主持会议并介绍林岳先生基本情况。

聘任仪式后,林岳为师生作主题为“TRIZ助力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林岳分析了企业创新现状,介绍了运用TRIZ方法构建技术创新体系,并将企业创新技术方法引入创新人才培养中,从方法角度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的新思路。

本次讲座,旨在学习、推广TRIZ理论,启迪教师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助力创新创业教育。今后,还将邀请更多的TRIZ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和集中培训,将TRIZ技术方法引入课堂教学中,促进专创融合。

链接:“TRIZ”理论号称“面向工程技术人员的孙子兵法”,由俄罗斯人阿奇舒勒1946年创立,是基于知识解决发明问题的系统化理论,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创新设计理论。TRIZ方法已经在GE、三星、宝洁、ABB、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成功应用并得到各界的普遍认可。

简历:林岳,北京亿维讯同创科技有限公司CEO,天津大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高级工程师。是国内首位专业研究 “TRIZ”技术方法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也是华人首位获得国际 TRIZ 学会四级认证的专家。自 2002 年以来,一直工作在技术创新方法培训、咨询以及推广应用的最前线,遍及国内 31 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为 3000 余家企业开展创新方法的调研、诊断、培训以及实施工作。

先后主持国家 863 软件重大专项“基于发明创造方法学的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系统开发与应用”;中兴通讯集团的技术创新方法导入工作;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支持技术创新的发明专利文献分析、萃取和知识库建设”;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创新软件系统开发及企业示范推广”;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企业创新应用链的知识管理体系建设与集成应用示范”等课题研究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